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道路运输 > 正文内容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作者:陈松 发布时间:2024-03-05 16:46

3月4日,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一年度工作,分析发展形势,明确发展思路,安排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主任周云举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上一年度工作成效,各科室负责人聚焦岗位职责和重点工作任务,谈成绩,讲不足、分析原因,谋定措施,各分管领导结合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谋划了今年工作思路方法和安排部署了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市道路运输工作会议为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道路运输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对当前道路运输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坚定发展信心;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局党组的工作部署,抓住主要矛盾、突破瓶颈短板;精准把握市局党组的总体要求,全力提升道路运输服务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冲刺收官最为关键的一年。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道路运输抗风险能力,全力维护行业大局稳定。一要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坚持党建工作经常抓、抓经常,不断提升“政治三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以质量监管为重点。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重点提高交通项目建设质量、提升行业管理效能、优化运输服务品质,进一步增强交通运输产品、服务的性价比和竞争力,全面提升交通运输发展质量和效益;三要坚持办好道路运输民生实事。提供高品质服务,倡导“出行即服务”理念,发展公共交通,提高运输效率和品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深化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发展绿色公交服务,扩大城乡客运覆盖面,努力把群众关心的事变成行业要干好的事。

周云举充分肯定了2023年的工作成效,就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强调,要做好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统筹全年各项工作,推进客运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货运发展多点开花,驾培行业服务提质增效,农村公路发展更趋规范,站场建设规划统计有序开展,工程质量监督稳步推进,贴近民生实事便民利民,道路运输行业党建工作推进有序,始终坚持优服务强保障,行业工作迈上新台阶,以高水平安全支撑安康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