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道路运输 > 正文内容

省道路运输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省道路运输中心网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4-02-07 10:39

2月4日,省道路运输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发展形势,明确发展思路,安排2024年工作任务。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鹏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厅运输处处长王成到会指导。省道路运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涛作了题为《凝心谋发展 聚力抓落实 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陕西实践提供坚强道路运输保障》的工作报告。会议由中心纪委书记余红梅主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吴鹏翔副厅长对省道路运输中心2023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中心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继续发扬团结协作、合力共为的作风,共同推动全省道路运输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要求中心2024年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主业,发挥优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谱新篇。要站位大交通、谋求新作为,聚焦大战略、实现新突破,服务大民生、取得新成效。二是党建引领,强基固本,在作风保障上行稳致远。要坚持以思想引领“聚魂”,坚持以组织保障“聚责”,坚持以选贤任能“聚心”。三是紧盯目标,坚定信心,在攻坚克难上担当进取。要坚定信心谋发展,勇于担当抓落实,全力以赴保安全。

杨涛主任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中心聚焦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目标,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统筹推进全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一方面坚持优服务强保障,行业工作迈上新台阶。客运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货运物流发展多点开花,驾培行业服务提质增效,维修行业发展更趋规范,站点建设规划统计有序开展,行业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贴近民生实事便民利民,行业安全应急工作保障有力,交通运输行业党建工作推进有序。另一方面坚持转作风提效能,干部队伍呈现新气象。主题教育破难攻坚,法治建设深入人心,干部作风不断转变。

会议强调,2024年是建国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体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迎接挑战,立足实际、谋定举措。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以抓党建为统领,全面夯实政治基础。要加强思想政治、基层组织、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落实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工作。二是以高质量为目标,共谱行业发展新篇。要着力提升客运服务质量、促进货运物流降本增效、提高驾培行业服务水平、推动维修行业质量提升、服务综合交通运输发展、促进行业信息化发展、做好行业安全维稳工作。三是以优化作风为保障,努力打造模范机关。要加强法治机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机关效能建设。

会议号召,中心广大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勇担使命,不负重托,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推进陕西道路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陕西实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春运运输服务保障、廉洁过节等工作进行了再强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