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2024年局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亮 张建萍 发布时间:2024-01-24 16:4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有关部署要求,1月23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4年局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厅、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等,通报了2023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和行业安全领域存在的问题,部署2024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始终坚持“两个至上”,强化监管、精准施策,实现了行业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全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踔厉奋发,狠抓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深化联动,在安全治理上纵深推进。要持续聚焦交通运输行业重点领域,强化协同机制,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再接再厉,在专项行动上务求实效。要在持续巩固2023专项行动成果的基础上,聚焦制约当前行业安全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努力实现本质安全水平大提升;从严从实,在依法监管上狠下功夫。要依靠法治,依法行政、依法监管,树立行业安全监管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严密防范,在应急处突上靶向发力。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建强应急队伍、磨合应急机制、强化应急准备,不断提升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实战能力。

会议还对2024年春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市、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迅速组织开展春运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查处超限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违章行为;要做好客流疏导,按照“情满旅途”的要求,做好运输组织和优质服务,确保运力充足,人民群众平安出行;要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响应,做好极端灾害性天气的形势研判、预警监测和防范应对工作,确保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形势平稳。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