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召开述法点评大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熊锋 发布时间:2024-01-04 12:46

1月3日,市直交通运输系统组织召开2023年度述法点评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正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尹正涛听取了局属各单位2023年法治建设工作汇报,对各单位法治建设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对过去一年市直交通运输系统法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分析了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抓实行业法治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法治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将法治工作与中心工作一同部署推进,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交通运输法治工作上台阶、行业法治建设取得新成果;要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提升综合执法能力。持续巩固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强化问题整改,全面提升交通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鼓励支持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进一步配齐配强合法性审查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重大行政决策、规范性文件合同审查、行政复议诉讼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把依法决策贯彻到行政决策全过程;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事中事后监管。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优化市场营商环境相关要求,确保放得开、管得住、搞得活,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抓好交通运输部门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构建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大力优化行业服务水平。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