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 正文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

文件名称:
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
索引号:
016048017/2023-054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3年12月22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12-22 18:10

为进一步加强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务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12月21日,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满君昌主持,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委员、局直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小娟进行专题授课,她就机关党建的现状和问题、新时代机关党建使命任务、机关党支部日常重点工作、加强机关党建的几点建议等4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推进市直交通运输系统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作了具体指导,取得了良好培训效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满君昌就下一步基层党务工作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功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大功夫、下真功夫,全体党员要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以固本强基为核心,强化政治担当。要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发力、务求突破,建强基层堡垒,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严格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推动落实为中心,强化政治责任。要把党建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谋划和推进,立足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大力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形成党建品牌矩阵,形成示范带动、支部互动、党员促动的党建工作体系,使每一名党员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一个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导向明确,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用更加扎实的行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勇当开路先锋、锻造交通铁军、争做廉洁标兵”目标任务,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