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齐抓共管 人居环境焕新颜

文件名称:
齐抓共管 人居环境焕新颜
索引号:
016048017/2023-049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3年12月06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12-06 15:46

为全面提升县城面貌,改善人居环境,镇坪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坚持综合治理、重点突破、整体提升,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全方位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着力改善人居环境面貌,刷出小县城新“颜值”。

网格蓝,志愿红。一是落实网格内商家、住户“门前四包”责任。全面排查网格内商家、住户门前张贴的“门前四包”责任书是否存在损坏或脱落,对存在损坏、脱落的及时进行更换,要求各门店做好门前责任区域的环境卫生,对存在违规现象的门店耐心劝导,积极引导商户自觉遵守“门前四包”管理规定,主动履责,提升环境卫生整治水平。二是狠抓网格卫生。清理乱堆乱放、杂草杂物,切实做到街道整洁,无卫生死角。

管行业,抓环保。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联合县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大队到洗汽修企业进行厂内环境卫生整治。一是督促维修企业严格按照行业标准严格管理废润滑油、废漆渣、废活性炭、废机油滤芯、废油漆桶、废机油桶、废电瓶等危险废弃物,建立危废间进行单独存放。二是要求维修企业严格落实喷漆房错峰作业规定,督促维修企业按要求登记喷漆错峰作业时间登记台账,严格遵守喷漆房错峰生产时间(早上10:00至下午7:00禁止喷漆作业)并及时更换过滤棉和滤芯。三是督促维修企业合规存放废弃轮胎,严禁各维修企业的废弃轮胎露天存放,裸露在外,必须将轮胎堆放整齐,确保废弃轮胎无阳性积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