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与应急 > 正文内容

多措并举强服务 保驾护航维安全

文件名称:
多措并举强服务 保驾护航维安全
索引号:
016048017/2023-047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3年12月0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12-01 15:43

“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镇坪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一直以来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多措并举对辖区内客运企业开展指导服务工作。

进企指导,优服务。坚持创优一流服务,全面开展客运班线、出租汽车线路走向及运营等情况实地调研,了解群众出行需求,运用市场调节手段、疏堵结合的方式引导客运企业推出了定制客运班线,通过与多家企业沟通协商,因地制宜在原有出租汽车合约到期之际,及时上新出租汽车10台,更好地满足了群众出行的需求。截至目前,共开展指导服务18次,出动人员45人。

强化指导,除隐患。紧紧围绕人、车、路三要素,每月定期到客运企业开展服务指导工作。一是督促客运企业定期开展驾驶员培训,重点关注驾驶员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确保驾驶员健康上岗。二是督促指导客运企业做好车辆例检、二级维护等工作,确保车辆安全上路。三是督促指导客运企业做好路况排查工作,及时掌握线路路况信息,结合路况、天气灵活调整班次,确保道路行驶安全。

常态开展,优成效。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以提升服务效能为主线,以优化服务质量为重点,持之以恒开展指导服务工作,为客运企业在安全生产上绷紧弦。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