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县区快讯 > 正文内容

紫阳持续推进通乡三级公路建设项目

文章来源:紫阳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汪树民 发布时间:2023-12-01 08:45

连日来,紫阳县堰门至洄水三级公路建设项目、蒿坪镇黄金村至双安镇双河口村三级公路建设项目、毛坝高速进出口至毛坝镇三级公路建设项目相继开工建设。
         在公路建设工程建设现场,工人们紧张而有序地进行路肩、排水、边沟等施工作业,挖掘机和各种工程设备发出震耳的轰鸣声。
       “现在工作进程顺利,当地的村民也大力支持公路修建。项目开工后,我们将上足人力机械、分段施工、压茬推进,确保按时建成通车。”蒿坪镇黄金村至双安镇双河口村道路提升改造项目的负责人董旭宁介绍。
         为全面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紫阳县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推进高质量项目发展,积极营造项目大干快干氛围。据悉,在推进道路项目建设同时,相关单位将坚持绿色发展和生态保护优先,严把施工进度关、质量关,确保项目依法依规有序实施。
        “我们将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营造最优的施工环境。涉及双安征地拆迁户71户,目前已签订协议65户、兑付61户,剩下6户将在11月底全部达成协议,保障工程早日完工。”双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谦伟说。
         据了解,3条乡镇通三级公路建设项目落地后,紫阳县交通运输局将乡镇通三级公路建设作为交通重要工作来抓,紧盯“开工前、开工时、竣工后”三个重点环节。开工时抓好组织协调,严把项目进度、质量、安全;竣工后常态化抓好抓实道路精细化养护,在推进道路建设,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和生态保护优先,对施工阶段存在的问题和矛盾进行研讨,要求把群众的安全和利益放在心上,将保护耕地及弃渣处理对标落实到位,不触碰“红线”“底线”,严把施工进度关、质量关、安全生产,确保项目依法依规有序实施。
       “我们严格按照一名科技领导负总责,一名技术人员作为驻工地代表,监管项目质量、进度和安全,确保2024年8月份建成通车。”紫阳县交通运输局驻堰门至洄水三级公路建设项目技术负责人冯璋说。
         据悉,该建设项目是紫阳县汉江南部农村公路网中的重要道路,建成后将提升农村公路交通运输能力,是带动地方经济的一条发展之路,将改善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条件。
         今年以来,紫阳县紧紧围绕全省“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不断促进交通路网提质升级,带动乡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唱响交通故事,铺就群众“幸福路”。下一步,该县交通运输局将按照“十四五”交通建设规划,持续推进通乡三级公路建设项目,逐步提升县乡主干线交通通行等级,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