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与应急 > 正文内容

全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暨“双段长”制联席会议召开

文件名称:
全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暨“双段长”制联席会议召开
索引号:
016048017/2023-032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3年10月1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10-11 08:13

10月10日,全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暨“双段长”制联席会议召开。副市长周康成、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康成指出,铁路安全是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开展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铁路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关于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各项安排部署的重要举措。今年来,路地双方团结协作、合力攻坚,积极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问题核查和整治,推动了一批隐患问题治理销号,工作成效明显。

周康成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守底线,进一步深化对铁路安全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认清当前铁路安全面临的形势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主动担当作为,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努力营造持续稳定良好的铁路安全外部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标本兼治抓落实,对标年度任务,压实各方责任,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和常态化巡查管控,强化联防联控制度落实,有效防范铁路安全环境隐患事故发生。要强化措施保安全,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资金筹措,加大宣传教育,严格监督考核,全面落实“双段长”“五长联动”工作机制,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通报今年以来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及“双段长”制工作推进情况,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车务段及涉铁县(市、区)县级地方段长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