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全市质量安全监督工作业务培训暨交通建设项目推进会召开

文件名称:
全市质量安全监督工作业务培训暨交通建设项目推进会召开
索引号:
016048017/2023-038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3年08月1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8-18 21:05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加快全市公路项目建设,提升项目质量安全管理水平,8月17日至18日,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全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业务培训暨交通建设项目推进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上出席项目推进会议并讲话。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主任袁朝庆主持会议。局四级调研员文新,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显磊出席会议;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市交投集团公司分管领导,局属各单位质量安全监督负责人及业务人员,普通干线公路在建项目和汉阴凤凰山隧道项目建设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对全市交通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落实措施。旬阳市、岚皋、镇坪交通运输局就质量安全监督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高新、恒口示范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就交通项目建设完成情况作了汇报。


王上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工程质量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质量安全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醒,以“时时、事事、处处”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实抓牢工程质量安全;要健全监管体系,全力抓好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严守质量安全红线底线,从源头上治理,从细节上把控,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确保人岗相适、人尽其才。要狠抓参建各方合同履约,严把人员、材料、设备、质量安全关。要抓实抓细隐患排查,确保建设项目安全度汛。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巡查值守,紧盯防汛重点部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进度检查督导,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限要求,施工单位要加大人员、机械设备投入,推动项目全力加快进度。


会议还邀请长安大学工学博士、陕西省交通运输工程质量监测鉴定站高级工程师蒋培文老师及安全专家侯全岐老师分别就《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 省厅关于高速公路工程质量监督检查经验做法、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和公路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