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县区快讯 > 正文内容

汉阴县交通局及时调查核实公路水毁情况

文章来源:汉阴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黄姣姣 胡悦 发布时间:2023-10-11 09:00

“十一”前后全县阴雨不断,导致部分农村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毁,为全面真实掌握公路水毁情况,尽快消除安全隐患。10月9日至10日,汉阴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继虎带领局领导班子和技术人员一行,对S213线、汉药路、漩上路等水毁情况严重的道路进行了实地查看和核实。


在水毁现场,唐继虎现场详细查看了损毁情况,安排技术人员进行实地测算,就下一步修复工作提出,一要做好安全提示。在安全隐患修复前,要及时增设规范、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标牌,确保过往车辆通行安全,防止次生灾害发生;二要规范开展水毁修复重建工作。对于目前能够及时修复的水毁路段,要尽快按相关规定组织设计、施工单位进场,监理同步跟上,确保工程质量,同时科学调度、统筹好机械设备和人员配备,最大限度提高工作效率;三要加强公路巡查力度。要及时疏通公路排水系统,全面提高公路抗灾能力,养路工人要加强值守,确保“人、车、机”安全。

从9月17日开始,汉阴县出现秋淋天气,致使县域内多条农村公路不同程度受损。县交通局在保持县境内公路整洁的同时,每日由带班领导带队对县域内主要道路进行全面检查,组织人员对道路零星塌方及时进行清理确保畅通,并对危险路段设立警示标志。截至10月6日18时,县域内8条主要干线公路、63条村组道路遭到不同程度水毁,累计塌方68处/2.1376万立方米,水毁路基0.68公里/0.7545万立方米,冲毁路面0.709公里/0.5174万平方米,损毁挡墙35处0.5899万立方米,涵洞10处,滑坡路段11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3000余万元。该局先后出动抢险机械设备200余台班、人员900余人次,目前,县域内主要干线公路全部抢通,按照“先通后畅”原则有效有序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