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道路运输 > 正文内容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全力做好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文章来源: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作者:刘蓓 发布时间:2023-09-08 16:26

今年以来,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以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着力在责任落实、沟通协商、办法措施上下功夫,高质高效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共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3件、市政协委员提案14件,截至目前已全部办结,答复率、满意率均为100%。建议提案内容涵盖城市公交线路新增优化、公交线路运营时间调整、公交电子支付、公交大数据运营、出租车优化运营服务等城市公共交通服务。


一是建立组织机构,健全办理制度。建立了中心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协调、综合科跟踪督促、承办科室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和办理效率。二是严格办理流程,压实工作责任。收到建议提案后,及时组织相关科室、相关运输企业召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会,对建议提案进行分析研究,落实承办责任人、办理时限、办理程序、办理要求,切实提高办理工作质效。三是强化沟通对接,做好协调配合。严格按照建议、提案办理要求,将书面答复与电话沟通、开展座谈等方式结合起来,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积极听取意见建议,提高答复质量。同时,综合科围绕提案办理实效、答复质量、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严格督查,督促各承办科室按时限进行办理,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下一步,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将以此次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为契机,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紧扣道路运输工作职责定位,将“三个年”活动与道路运输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把提案建议切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和成效,不断提升中心城区公共交通运营服务水平,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行业力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