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 正文内容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以“党建红”引领“执法蓝”

文件名称: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以“党建红”引领“执法蓝”
索引号:
016048017/2023-021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3年09月04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9-04 09:32

近年来,宁陕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持续深化党建引领,用心践行“服务为民、执法为民”理念,坚持服务与执法双促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合,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执法效能、优化服务方式,全力助推交通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严厉打击,加强日常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始终对“黑车”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采取联合执法、错时执法等方式,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次,对轻微违法警告教育12起,查处涉嫌非法营运2起。开展路警联合专项整治行动1次,出动宣传车3台次,张贴宣传标语10余处,设置集中宣传点2个,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上路巡查80人次,检查货运车辆20台次,办理公路赔(补)偿案件2件。

倾听民声,畅通投诉渠道。通过网络公布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设立投诉电话,畅通群众表达意愿心声、反映利益诉求渠道。在执法一线、乡间小道、村民院落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及时掌握问题线索、听民声走流程,听民之所需、问民之所想、解民之所忧,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挖掘特色,探索柔性执法。鼓励女执法队员上路执法,利用她们的性别优势,充分发挥女性耐心、细致、亲和力强的特点,以劝导、说理、服务的柔性执法模式,开展“公正执法、温情执法、人性执法、文明执法”等执法活动,实现微笑服务与严格执法和谐并存,以达到“刚柔并济”的执法效果,营造安定和谐的执法环境。

下沉一线,打造过硬队伍。切实发挥党员的“头雁”效应,要求党员把工作重心和主战场放在执法一线,用心、用情开展交通执法工作。积极推行“队长在一线带班,问题在一线解决,执法在一线推进,情感在一线融合,形象在一线树立”的工作法。以“新任务、新担当、新作风、新突破”为目标,努力打造素质过硬的交通执法队伍,他们不惧严寒酷暑、风吹日晒,常年坚守执法一线,以振奋的精神不断推进“党建+业务”双螺旋,切实筑牢执法为民理念根基,全面提升交通运输执法队伍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形象。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