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武汉汉江航道白河至丹江口段试航成功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09 08:35


根据安康打造秦巴区域交通商贸物流中心目标和县政府陕鄂边际开放合作示范区建设安排,进一步发挥汉江“黄金水道”优势,探索发展公铁联运、水铁联运、江海联运等物流组织模式,白河县交通局联合十堰市水资源监测局开展汉江安康白河至丹江段试航。


         8月4日早6时30分许,试航船舶缓缓驶离白河县汉江画廊小河口码头,驶向湖北省丹江口市。本次试航历时两天,航程203公里(其中白河至孤山18公里,孤山至辽瓦四级航道58公里,辽瓦至丹江口大坝三级航道127公里)。试航前,陕鄂两地水路交通工作人员重点对该船船舶相关资料、安全措施、防污染设备等进行了检查。试航期间,克服船舶突发单机失灵故障,在试航人员、孤山电站工作人员的全力配合下顺利通过船闸,成为汉江复航孤山过闸第一船。
         在郧西、郧阳区、丹江水路交通和水文监测工作人员共同配合下,于8月5日14时顺利到达丹江口大坝码头,圆满安全地完成了本次试航任务。
         此次试航,实现了安康至武汉汉江航道中断二十载后再次复航,为下一阶段汉江安康全面复航收集详细水文资料和航道资料,为探索白河至丹江口水上精品旅游线路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