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康渝高铁陕西段首座桥墩完成浇筑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01 15:21


近日,康渝高铁安康特大桥首座桥墩顺利完成浇筑,这是康渝高铁陕西段全线完成浇筑的首座桥墩,标志着康渝高铁安康段全线工程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康渝高铁安康特大桥位于安康高新区二档村、四树村、任家坝村境内,桥梁全长3053.59米,是康渝高铁全线最长的桥梁,属中铁十九局承建的康渝高铁陕西段1标段主要控制性工程。本次浇筑的49号桥墩为双线圆端形实体桥墩,设计总高度19米,墩身高度16米、台帽高度3米,采用45:1变坡墩结构,混凝土设计方量304.6立方米,采用泵车泵送混凝土方式进行浇筑。
         为保障康渝高铁安康段工程顺利推进,安康市高铁办以省市“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成立蹲点督导组全面加强督导协调,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及时破解矛盾问题,不断创优建设环境,扎实推进施工临时用地及工程建设用地征迁、借用地方道路、施工环境保障等工作,确保了境内4个标段工程建设征迁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康渝高铁安康段已完成永久用地征收438亩,征拆房屋67户,临时用地征用1681亩。安康段全线13.5座隧道已开工12.5座,25个设计掘进口已进洞18个,进洞率72%;全线14座桥梁已开工8座,完成桥梁桩基218根7100米,其中安康特大桥、岚河特大桥已分别完成桩基189根6423米和25根631米,累计完成工程投资3.65亿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