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加速融入高铁“经济圈” 康渝高铁汉滨段建设热火朝天

文件名称:
加速融入高铁“经济圈” 康渝高铁汉滨段建设热火朝天
索引号:
016048017/2023-006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3年07月2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7-21 08:30


 近日,走进康渝高铁(汉滨段)各个标段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吊臂起落,人头攒动,机器轰鸣,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忙碌着,到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我们的高速铁路建设能够有序平稳推进,离不开汉滨区人民政府、汉滨区自然资源局、汉滨区土地统征储备整理中心(区高铁办)以及汉滨区各村镇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圆满完成康渝高铁施工任务,推动地方经济,请汉滨人民放心。”中铁十九局二工区的经理李佳朋说。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与汉滨区自然资源局、汉滨区土地统征储备整理中心(区高铁办)工作人员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全力以赴抓落实,目的就是要做好康渝高铁征地拆迁的外部环境保障工作,确保康渝高铁项目建设顺利实施。”汉滨区吉河镇康渝高铁项目协调办公室张杰说。
         今年以来,汉滨区紧扣省市区“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持续做好影响工程实施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排查化解工作,全力维护好工程外部环境,高质量一体化协同推进康渝高铁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实现工期目标。
          据了解,康渝高铁项目建设汉滨段全线约28公里,辐射建民、吉河、瀛湖、晏坝、双龙5个镇(街道)11个行政村。计划征收临时用地958.478亩(其中小临用地155.278亩,大临用地弃渣场803.2亩),永久用地196.031亩,红线内拆除房屋6户1356.03平方米,浅埋层拆迁33户11345.87平方米,三电迁改21处。康渝高铁项目建成后,将日开行客车77对,年输送旅客3840万人。届时安康到重庆通过铁路将由原来的近7小时缩短到1.5小时,全面融入成渝、关中2小时经济圈。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