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市交通局召开创文工作调度会

文件名称:
市交通局召开创文工作调度会
索引号:
016048017/2023-001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3年04月26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4-26 08:04


4月25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创文工作调度会,总结近期创文工作,表彰出租公交行业先进典型,分析存在问题,安排推进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创文工作。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满君昌主持。
        会上组织观看了市创文工作调度会视频,对市交投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张亮等4名拾金不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通报了公共客运行业执法管理情况,金康出租车公司、市公交公司、安康机场就做好“五一”期间文明服务及安全出行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创文工作是一项长期系统工作,绝非一朝一夕,要做好打持久战准备,各级各单位要保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工作要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以“五一”期间行业专项整治为契机,紧扣交通运输行业创文指标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夯实目标责任,持续推进交通运输领域创文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宣传,展示行业风采。充分发挥窗口单位辐射带动作用,以公交、出租、交通场站为载体,大力传播文明服务理念,注重发现和挖掘行业涌现出的好人好事,积极传播正能量,扩大社会影响力,展示行业文明新风尚。二要突出重点,夯实工作举措。各级各单位要积极开展自查整改,针对薄弱环节,迅速补齐短板。要聚焦机场、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加强执法巡查频次,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违规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客运市场经营秩序。加强驾驶人员从业教育,督促运输企业规范经营。加强机动车汽修门店环境整治,落实门店“门前四包”责任。突出抓好中心城市出入口路域环境治理及帮扶村环境卫生整治。三要聚焦整改,健全长效机制。针对存在问题,要深入一线调研,找准工作突破口,举一反三,采取过硬措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把创文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不断巩固提升创文成果。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水路交通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汉滨区交通运输局、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瀛湖管委会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机关相关科室,安康机场、火车站、中心城区公交、出租、网约车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