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公路养护 > 正文内容

市公路局全力以赴推进创文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2 15:18


近日来,安康市公路局紧紧围绕创文冲刺目标,对标对表、落实落细冲刺决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部署要求,继续以“千里文明路·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统揽公路工作,锚定一流标准、紧扣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以赴推进创文工作。
           扛牢主责,统筹推进。守好创文主战场,打赢创文冲刺战,把“养好公路、保障畅通”主责主业与创文工作深度融合,以畅通优美路域环境和高效优质公路服务,全力扮靓干线公路“千里文明长廊”。全面落实局班子成员分片负责制,采取局机关和基层各单位两级联动的方式,定点、定人、定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全员下沉一线参与创文冲刺工作,集中力量做好创文工作,以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的干劲,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协作、统筹推进,凝聚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强大创文合力。
         精修细养,提升环境。将1141公里干线公路作为创文主战场,以中心城区106公里和5个出入口为重中之重,进一步细化责任路段,坚持“定人、定岗、定路段”管理模式,逐路段排查梳理整治存在问题,持续开展清扫保洁、水沟清淤、洒水降尘、绿化管护、设施维护、路域环境等综合整治。加强道路日常养护和隐患排查,及时修补破损路面、完善排水设施、更新标识标线,检修护栏、里程碑、百米桩等设施;全路段实现机械化清扫、洒水、降尘,确保无尘清扫率达到100%;严格道路沿线和重点区域规划建设管控,及时清理非交通标志标牌、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影响公路交通安全的行为;加快实施重点路段改造提升工程,做好道路沿线行道树、绿化带补植养护,提升道路管护水平。
        志愿服务、俯身下沉。进一步落实“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精准对接社区街道的不同情况,详细了解社区居民不同需求,在“精”字上做文章,在“细”字上抓落实,狠下“绣花”功夫,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质效。重点对3个家属院和1个包抓社区家属院进行督导检查,集中整治家属区内道路两旁绿化带、窗户阳台、花坛花盘垃圾和宠物粪便,公共垃圾桶(箱)及附近污垢,外墙、楼道、公厕等蜘蛛网、乱贴乱挂、乱喷乱涂野广告和残标等环境卫生,及时维修破损花坛、路灯不亮和配齐消防器材等设施,扎扎实实解决住户实际问题,切实补好创文短板;大力开展机关、道班、站场环境卫生大整治,持续开展综合整治,以安全畅通、整洁有序、和谐优美的交通环境迎接创文实地测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下一步,安康市公路局广大干部职工将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善作善成,进一步巩固创文成果,细化创文整治措施,保持高压态势,推行无缝衔接保洁模式,加强日常养护动态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优化公路通行环境,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持续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行业力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