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道路运输 > 正文内容

赞!路遇三轮车起火,安康公交司机挺身而出……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0 15:00


据了解,3月9日安康高新国际中学附近路段一辆三轮车突发火险蹿出熊熊火苗,紧急关头,路过此处的31路公交车驾驶员石涛将车辆安全停靠后,迅速拿出身旁的灭火器下车将火扑灭,避免了人员财产损失。
         当天,石涛像往常一样驾驶着31路公交车,由恒口开往安康中心城区正大制药厂,途经高新国际中学路口等红绿灯时,前方突然出现了车辆自燃的险情。
         公交司机石涛:当时一辆停在斑马线上的三轮车突然燃烧了起来,火苗蹿的挺高的,过往车辆都在绕行,离得远远的。
        见此情景,石涛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将公交车安全停靠在路边,和车上乘客简单说明后,便从驾驶室拎起灭火器,边走边熟练拔掉安全插销,迅速来到正在燃烧的三轮车前,对准着火点一顿猛喷,火苗很快被扑灭。经过检查,在确保没有复燃迹象后,石涛默默回到车上继续行驶。
        公交司机石涛:我当时没有考虑那么多,救完火之后,心里还是挺高兴的,因为为别人挽救了损失,感觉挺好的。
          3月10日,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主任袁朝庆看望了石涛,对他见义勇为的行为给予肯定和奖励,希望广大驾驶员以石涛为榜样,立足岗位、安全驾驶,用真心、真情为民服务,树立安康公共交通行业良好形象。
          公交司机石涛:遇到险情,伸出援助之手,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觉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我觉得没什么。我会一如既往的开好公交车,为市民出行做好服务。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