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公路养护 > 正文内容

砥砺奋进新征程 扬帆启航再出发 ——公路系统各基层单位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3 17:16


近期,安康市公路局18个基层单位陆续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裕成局长到平利公路段、镇坪公路段、工程处、机修厂、关垭子卸货场指导年度工作会召开;周云举副局长到旬阳公路段、桥隧检测中心、关庙、旬阳超限检测站指导年度工作会召开;李文斌副局长到汉滨、紫阳、岚皋公路段、机修厂指导年度工作会召开;局纪委书记黄莹到宁陕、石泉、汉阴公路段、应急抢险中心、银龙超限运检测站指导年度工作会召开。
          各基层单位在年度会议上传达了市“两会”、2023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全省公路工作会议、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胡裕成局长在全市干线公路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公路养护、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应急抢险、创文争优、路政管理、生态环保、队伍建设、公路服务及行业党建等多方面发力,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对2023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做好2023年工作,与会局领导要求,要不忘初心养好路保畅通。要坚持养好公路保障畅通的初心使命不变、坚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执着信念不变、坚守“铺路石”的精神不变,把日常养护作为维护路容路貌、巩固路况质量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好路细养、差路净养、全路精养。聚焦干线公路养护、建设、管理、服务主责主业毫不动摇,深入实施“十四五”公路养护管理发展规划,以“安全畅通的通行条件、质优高效的工程项目、整洁美观的路域环境、多元优质的公路服务”为引领,锚定争优目标追赶超越,打开新视野、拓宽新思路、运用新路径、发挥主观能动性,善作善成,唯实惟先,加快推动养护生产、工程建设、路政管理、公路服务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勠力同心筑安全守底线。要守好底线,筑牢安全生产、改革保稳、资金监管、质量管控、拒腐防变、疫情防控“六道防线”;高效率开展应急保畅,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紧扣针对性和实用性,修订完善专项应急预案,把漏洞堵住、把短板补齐;狠抓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以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为目的,全面提高公路安全服务水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坚定信心抓机遇谋发展。要坚信整个行业现阶段处于一个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时期,明确公路交通仍然处于重要的发展机遇期,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先行引领的战略地位没有改变,提质增效的内在要求没有改变。站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和行业改革元年的新起点上,以更加强烈的大局意识、担当精神,树雄心、强信心、下决心、持恒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争先创优的进取精神乘风破浪,同心协力推动干线公路高质量发展;要上下一心强党建展宏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迅速关注学习新一年全国“两会”有关精神。促进行业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路工作的全领域、全环节,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勇于争先创优,矢志当好交通强市建设的公路先锋,团结奋斗推动干线公路高质量发展,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公路力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