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县区快讯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交通局:打通入户路 架起连心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7 08:29


走进春雨过后的中池镇堰坪村,一条条干净整洁的入户路连通着群众的家门院落,与往日“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的生活环境形成了鲜明对比。
         说起新修的入户路,当地群众赞不绝口。堰坪村九组70岁的脱贫户李代月眼含热泪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也感谢交通局解决了我们的出行问题。”像李代月这样入户路修到了家门口的情况在堰坪村还有很多。一条条崭新的水泥路,从主干道上延伸进村庄深处,连接到了每家每户,村民的人居环境正在发生显著变化。
         入户路建设是加强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也是满足乡村群众便捷出行需求的民心工程。今年以来,为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乡村建设行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提升农村居住环境,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在包联单位交通局的指导下,堰坪村工作队将解决群众最后几米入户路建设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内容,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全力改善人民群众关心的道路出行问题。截至目前,共硬化入户路约1.1公里,惠及村民20多户70余人。
         据了解,在县交通运输局多年的帮扶下,堰坪村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得到极大的改善,先后筹资640万元实施中池镇堰坪大桥,筹资240万元实施堰坪村一、二组道路美化提升工程,筹资12万元修缮村委会办公用房改善村级阵地。落实帮扶资金17万元,用于改善人居环境。
         道路通,百业兴。便捷的交通网让堰坪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村容村貌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下一步,堰坪村将围绕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和办好“十件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