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市交通局召开出租车行业警示教育大会

文件名称:
市交通局召开出租车行业警示教育大会
索引号:
016048017/2023-015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3年02月24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2-24 16:33


2月24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中心城区营运出租车公司从业人员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满君昌主持,市创文办督查三组组长陈勇,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主任袁朝庆,市公安局、汉滨、高新、恒口示范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以及城区出租车企业相关负责人和驾驶员参加会议。
         会上,袁朝庆通报了近期全市出租车行业运营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整改推进措施。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马宁对《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条款内容进行了辅导。
         陈勇指出,经过近段时间的专项整治,我市出租车拼客宰客、拒载等不规范经营行为明显减少,治理成效进一步显现,但依然存在不打表、不规范停靠、车容车貌不整洁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同向发力,出租车企业要本着“谁管理、谁负责,谁受益、谁负责”原则,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担负起公司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出租车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提高文明程度。交通部门要切实加大对出租车公司及从业人员监管力度,采取明察暗访、“白、黄、红”3色管理等措施,进一步压实行业监管责任。交通执法部门要加大对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力度,让出租车从业者主动接受教育、自觉规范行为,使不能违法、不敢违法成为常态。
          满君昌强调,当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出租车作为城市流动名片,是展示城市文明的窗口,出租车司机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直接反映着城市的整体形象和文明程度,出租车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夯实主体责任,加强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管理上要做足文章,各出租车企业要切实加强日常精细化监督管理,把责任夯实到人,把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提升从业人员规范运营和文明服务意识,充分展现行业形象,为全市创文工作增色添彩。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