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交通局迅速贯彻落实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7 16:46


2月17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正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单位,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市委书记武文罡同志的讲话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罗晓君同志所作的《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开展了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市的坚强保障,必须久久为功、常抓不懈。
         尹正涛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各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武书记讲话和全会工作报告,扎实落实全会决议,深刻领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内涵,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守正创新做好交通运输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提供坚强交通保障。要积极谋划部署,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推进交通运输发展意义重大。要按照省、市关于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年度交通运输发展目标,积极谋划部署好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反腐倡廉工作与交通运输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有序推进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要强化监督管理,保障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夯实责任抓落实,严格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制定印发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聚力落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以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忠实践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强化教育抓落实,充分利用会议、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政纪法规,适时组织知识测试,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立场。改进作风抓落实,扎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省委实施意见和市委规定,持续纠治“四风”和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深化清廉部门建设,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监督问责抓落实,聚焦中省市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抓好贯彻落实,围绕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推进,采取随机抽查、定向检查督导、明察暗访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加大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执纪问责力度,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为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稳健开局贡献交通力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