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公路养护 > 正文内容

市公路局:持之以恒 久久为功推进作风建设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9 14:57


近日,安康市公路局党委紧紧围绕“着力当好开路先锋、锻造公路铁军、争当廉洁标兵”新定位,认真贯彻科学发展新理念,坚持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一体推进,强力推进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为建设幸福安康、打造交通强市贡献公路力量。
          提高站位,强化理论提素质。充分发挥局党委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提升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全力建强“红色堡垒”、激活“红色因子”、用好“红色引擎”,着力打造“千里公路党旗红”行业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明确发展定位,找准发展路径,全力开创安康干线公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完善机制,提升管理增效能。构建“专班抓总、专人推进、专项督查”模式,对标对表,扎实落实“规定动作”、精心安排“自选动作”,对作风建设工作目标再明确、任务再细化、措施再部署;着眼于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把转作风与促发展、建机制与提效能同步推进,与公路养建、争先创优、创文工作、安全生产、典型培树等活动有机结合,坚持执行“周例会、月学习、季调度、年考核”工作制度,促进各项工作提效能、出效果,推动形成追赶超越、竞相发力的良性氛围。
         牢记使命,公路养建显担当。始终把公路养建主责主业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牢记“养好公路、保障畅通”初心使命,以创先争优的拼劲、扎实过硬的作风抓细抓实公路养建各项工作,对辖区路面、水沟、桥、隧、涵、沿线安保设施实施精细化、常态化日常管护,全力形成管养层级清晰、责权匹配、分工明确、运转高效的管养体系;同时抢抓省市推动公路高质量发展项目投资机遇,加快推进211国道黄洋河大桥及引线、541国道岚皋花里至平利八仙二级公路、210国道宁陕县城至西安界原级改造等改建工程落地实施,为助力安康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方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贡献行业力量。
         文明创建,主动作为有成效。市公路局将作风建设与创文工作紧密结合,以严实作风保障创文工作高效推进,以国道316线中心城区安恒路段102公里为重点,在日常养护、工程建设、路政管理各方面,集中力量开展路域环境整治、非公路标志标牌清理、占道经营,让群众出行的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对外下沉志愿者深入北门社区开展知识宣传、环境整治、交通劝导等日常志愿服务活动,对3个家属院、1个包抓社区家属院、机关办公楼,刷新楼宇,彻底清理卫生死角,整体改善人居环境。坚持从细处着手、从实处发力,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工作落实,用工作实绩检验了作风建设成效。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安康市公路局党委将以抓铁有痕的意志、久久为功的韧劲,不断自我革新,永葆赶考精神,赓续传承善于攻坚的优良作风,不断取得正风肃纪新成效,驰而不息将能力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为谱写安康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展现公路作为。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