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公路养护 > 正文内容

市公路局:全力冲刺打好创文“攻坚战”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8 10:25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攻坚冲刺关键时期,安康市公路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文攻坚冲刺工作要求,对标对表测评体系,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持续发力、狠抓落实,确保公路系统创文攻坚冲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强化责任,加大督查。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公路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下沉一线,深入前往中心城区出入口重点路段,多条国省道干线进行检查督导,坚持目标导向,集中人员力量,强化落实点位责任,全力以赴推进创文工作,打好冲刺攻坚战。
        健全机制,常态长效。提出“千里文明路·共创文明城”主题和“全路联动创、全员参与创、全程争优创”三全机制,推进创文工作与公路养护主责主业深度融合,将养护管理的1141公里干线公路作为创文主战场,重点突出5个中心城区出入口100余公里中心城区路段和9个县(市)城镇过境路,在巩固提升已建成的728.6公里“美丽干线公路”和427.8公里“省厅级文明路”的基础上,持续用力改善路况水平、凝聚合力整治路域环境、精准发力营造浓厚氛围,以积极作为扮靓“千里文明公路长廊”,打造文明安康对外新形象。
         组织力量,下沉社区。坚持落实“社区吹哨、部门报道”机制,全系统积极配合协助当地政府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居民宣传教育、文明交通劝导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到力量下沉、资源下沉、服务下沉,局管三个家属院实现了旧貌换新颜,局机关包抓帮扶的北门社区创文工作周排名始终保持在“好”和“良好”水准。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深入挖掘公路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真实故事、有效做法和先进典型,进一步总结提炼安康公路创文经验、创文亮点和创文成效,不断加强与各级媒体合作,营造公路行业独有特色的创文氛围。
         市公路局将继续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精准使力、持续用力、全面发力,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集中力量扫盲点、堵漏洞、补短板,严防问题反弹回潮,充分调动全系统干部职工共建共享的积极性,推动形成齐抓共建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打好“创文”攻坚战,为安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公路力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