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公路养护 > 正文内容

10台干线公路养护机械设备交付使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1 10:41


为进一步提高安康干线公路养护机械化水平,全面助推安康公路高质量发展,近日,安康市公路局举行干线公路养护设备交用仪式,10台公路养护机械设备正式交付使用。

         局长胡裕成、副局长李文斌出席交付使用仪式,相关企业、各公路段、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交用仪式,现场签订了养护机械设备租用协议,参观考察了汉滨区环卫中心清扫车辆使用维护情况。
         胡裕成强调,干线公路养护机械设备交付使用既是吹响加快推进养护机械化、自动化进程的前进号角,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交通强市、助力创文提升达标冲刺决胜的坚实行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胡裕成要求,要管好用好租赁设备,提升养管质效。落实设备租赁管护责任,建立健全设备管理维护运行机制,定期检修、维护、保养,确保设备安全稳定正常运行。要充分发挥设备养护效能,全路段全方位提升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养护水平,凝聚合力整治提升创文路域环境。要推进传统作业方式与机械化自动化养护有机融合,切实降低人工作业安全风险、用工成本,不断增强养好公路、保障畅通的“硬核”能力,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现代化、高品质公路服务的新期待,推动干线公路高质量发展取得新作为、新变化。要全面履行合同义务,实现互利共赢。租赁企业和承租单位要弘扬契约精神,秉承“公平公正、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原则,全面履行合作协议,优化服务保障,强化履约管理,利益共享、风险共担。要以此次养护设备租赁合作为契机,结合行业实际和资源优势,寻找对接更多结合点,不断探索深化多领域、多层次、高质量的务实合作,构建良好事企合作环境,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推动公路养护和企业运营互利共赢双丰收,更好服务安康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近年来,安康市国省干线公路的养护作业方式主要以人工为主,机械设备相对陈旧落后,机械化程度不高,随着一线养护工人的老龄化,推进机械化养护已迫在眉睫。为此,安康市公路局采用“企业购买,养护单位租用”的模式,组织工程处、应急抢险中心、机修厂3家企业投入资金690万元采购了3台扫路车、7台洒水车,租赁给有使用需求的8个局属公路段,用于路面清扫保洁、路域环境整治等,对提升国省干线养护综合质效、促进企业扩面提质增效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