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县区快讯 > 正文内容

汉阴县交通运输局:节后收心聚力 起步就是冲刺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30 16:10


汉阴县交通运输局迅速贯彻落实2023年全县城镇建设口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干部职工立即收心归位,迅速从“过年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新一年紧张忙碌的工作中来。
  勘测摸底,打好公路项目建设基础。1月29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继虎带领局班子成员和专业技术人员会同县发改局、双河口镇对汉阴县双河口至宁陕龙王公路项目进行实地勘测,并对2023年拟实施的农村公路安防再进行调查摸底,扎实做好前期工作,高效推进项目进度。
  拉网排查,消除节后公路安全隐患。局班子成员带队对县域内平涧公路、汉漩公路、汉铜公路等主干线路开展全面排查,以临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桥涵、交通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加大巡查力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能治理的立即治理,一时难以治理的设置警示标志标牌限时治理。两天来排查隐患5起,治理隐患3起,其余隐患正在治理中。
  开足马力,加快交通项目安全复工。对长窖养猪场道路、凤堰古梯田公路等在建项目开展复工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确保关键岗位人员、设备设施、施工环境等满足安全复工要求,督导企业严格按预定方案施工,把握好时间节点,尽快形成大干热潮。同时,要按规范施工,严禁违章作业、不顾安全赶抢工期,确保交通项目建设起好步、开好局。
  加强养管,提升公路通行能力。组织养护工人全员上路,集中开展清扫路面、清理边沟、整修路肩、清除荒草等,重点对路肩边坡、边沟涵洞、路容路貌等进行了全面整治,切实做到路面干净、路肩平整美观,同时对桥涵、里程碑、各类标志物等附属设施进行了维护,有效保证节后农村公路的安全畅通。
  依法行政,全力净化运输市场。持续开展运输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非法营运、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法违规运输行为,并采用定点检查和路面巡查的方式,针对县域重点路段及旅客集散地、商贸区、出城口等路段区域,重点检查“两客一危”、“黑车”等违法违规运营车辆,近日来,汉阴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执法车辆5台次,检查营运车辆30余台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3起,着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运输环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