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县区快讯 > 正文内容

岚皋强化农村公路冬防保畅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30 16:01

 

为切实做好冬季农村公路保通保畅保能源运输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岚皋县采取有力举措,强化农村公路冬防工作,全力构建和谐、平安、畅通的公路通行环境。

         岚皋县认真分析研判农村公路冬防形势,针对近年来极端天气频发的特点,及时下发通知,加强全县冬季及春运期间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制定完善保通保畅应急实施预案,要求各镇及局属相关单位强化意识,以雪为令、预防为主、防患未然,全力做好农村公路冬防工作,确保不发生道路安全事故。
         岚皋县交通运输部门及各镇认真组织开展道路冬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对陡坡、急弯、易滑、易堆积冰雪等路段进行重点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做好维护完善工作,确保整改到位。岚皋县交通运输部门以冬季公路防滑保畅通为重点,在急弯、陡坡、易滑、易结冰积雪的重点路段布置防滑料550立方米,安装减速带37条,在桥梁、急弯以及险段安装提醒标志,并对参加养护的机械设备进行保养检查。成立农村公路冬防应急保障队6个,保障车辆20部,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公路突发事件和恶劣气候的应急处置预案。同时,严格执行公路冬防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不延误,快速精准处理突发事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