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541国道汉王至洞河公路实现路面贯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4 17:30


12月13日,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混凝土铺筑完成,我市2022年度重点民生票决项目—541国道汉王至洞河公路改建工程(除和平汉江大桥外)实现路面贯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正涛带领局相关负责同志到项目现场慰问一线建设者。
        541国道汉王至洞河公路建设工程是国家秦巴集中特困地区交通扶贫项目,是我市“三纵八横”公路网规划的重要“一横”,也是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的重大基础工程。路线起于紫阳县汉王镇,沿汉江北岸经双安、焕古、城关镇,从和平汉江大桥跨入汉江南岸至洞河镇,止于汝河大桥,全长52.255公里。其中新建37.19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改建15.07公里,采用三级公路技术标准。该项目的建成,打通了我市西南区域沿江大通道,进一步打开了石紫岚对外开放的大门,极大改善了群众出行条件。将促进沿线资源开发和产业发展,打造生态旅游线路,形成新的经济增长带,助力沿线15万人巩固脱贫成果,加速推进乡村振兴。
         项目开工以来,工程指挥部代表市交通运输局履行业主职责,克服地质灾害严重、地材严重匮乏、原材料大幅涨价、库区水位制约桥梁施工、新冠疫情等困难因素,全力做好工程组织管理。沿线党委、政府积极开展征地拆迁,破除影响施工的外部制约因素,人民群众大力支持,提供良好建设环境保障,保证了工程顺利进行。各参建单位围绕2022年底前路面贯通目标,关死后门、日夜奋战,稳步推进项目进度,狠抓工程质量,保障施工安全,经过5年多建设,顺利完成了路面施工任务。路面工程完成后,参建各方将再接再厉、接续奋战,完成和平汉江大桥施工任务,力争在2023年4月底前实现全线通车运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