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出行服务 > 其他 > 正文内容

“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倡议书

文件名称:
“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倡议书
索引号:
016048017/2022-016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11月1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11-10 09:10


广大市民朋友:

         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环境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合理使用资源,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推进节能减排,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了我们的城市更加靓丽、生活更加幸福、环境更加宜居,市政府办、市委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向广大市民发出“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倡议:
         一、争做“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的宣传者。绿色出行在你我,文明出行在身边。希望每一个交通参与者学习文明出行礼仪,宣传低碳知识,倡导绿色出行。向身边人宣传“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的意义和方式。让我们的城市增一抹绿色,保一片蓝天,促一路畅通,添一些文明。
         二、争做“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倡议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在“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上走在前、作表率,上下班和公务出行优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带头践行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行电动车或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交的“135”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减少私家车使用频率,用实际行动为城市减压、为环境出力、引领带动更多市民加入绿色出行的队伍。
          三、争做“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的倡导者。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加入到“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的队伍中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按车位停放,不逆向停放、不在路沿石上停放、不占用盲道,遵守社会公德,争当文明市民。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交通违法,宣传交通法规,共同营造低碳、清洁、畅通的城市环境。
       有了你我的践行,也许从这一刻开始,道路更加通畅、环境更加友好、城市更加文明!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市政府办 市委文明办 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11月10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