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坚守五个标准还群众一片“净土” ——安康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巩固提升业务培训会

文件名称:
坚守五个标准还群众一片“净土” ——安康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巩固提升业务培训会
索引号:
016048017/2022-008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9月3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9-30 17:52

“原来检查组不是故意为难我们,别的村可以保留公厕,我们村不能,是因为人家是卫生无害化公厕,我们村却是违建旱厕,不卫生,要早知道我得少呕多少气!”9月29日下午,安康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交通运输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培训会,讲解创文工作业务知识,传授工作经验,枣园村一位包抓干部王某在培训会上解决了心中的困扰高兴地说。

据了解,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最关键的阶段,市交通运输局为了如期达标,顺利通过检测,进一步严格对照创文测评体系要求,细化责任分工,明确点位负责人,配齐专班人员,建立从领导到点位负责人、工作人员、志愿者上下联动的高效指挥体系,切实起到应急指挥作用。

即日起,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将各自开展培训和实地演练,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10月5日前完成培训,培训结束后立即进行新一轮实地演练。市局综合检查组将加大检查频次,每周集中检查整治3次以上;各单位每周五到枣园村进行大扫除志愿服务时,包抓干部能去的都去,包哪个组,就去哪个组清扫,每个组不少于10人。

“干部到村上要知道干什么,怎么干,要眼中有活计,心里有标准,手上有工具,遇到问题有办法。”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局创文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永宏强调,包抓干部进村入户后不能走形式、做样子,要坚守五个标准:扫干净,院落内外大路、小路都要扫干净;摆整齐,屋里屋外的东西都要摆放整齐;清死角,户与户之间的杂草、必须清理,破旧污损不常用的物件必须清洗干净、摆放整齐;拆违建,部分影响整体美观的违建应拆除;讲秩序,说话做事文明有礼,遵守规则。切实为群众办好事,还群众一片“净土”。

会议邀请了市创文办综合协调组副组长王挺、市局创文办李仁波,分别从文明城市创建概述和行业部门、帮扶部门、社区(村)主要工作任务等五方面讲解创文工作具体要求及做法,从本行业创文工作标准进行了具体解读。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