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正文内容

市公路局开展“迎国庆”支部联建消费助农主题党日暨文化下乡惠民演出活动

文件名称:
市公路局开展“迎国庆”支部联建消费助农主题党日暨文化下乡惠民演出活动
索引号:
016048017/2022-007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9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9-28 15:42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唱响农村精神文明主旋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业。9月26日,安康市公路局与县新华书店、冷水镇政府在川共村联合开展“迎国庆”支部联建、消费助农主题党日暨文化下乡惠民演出活动。局长胡裕成、副局长周云举、李文斌和白河县新华书店、冷水镇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局直属党支部、机关科室共30余党员干部与当地群众共同参加活动。

惠民演出,凝聚爱国情怀。在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和村民嘹亮的国歌声中,“戏曲进乡村、文化润民心”惠民演出拉开了序幕,一首首《好日子》《欢天喜地》《幸福花儿满山坡》等脍炙人口的歌曲歌唱了美好生活,《万马奔腾》《北京的金山上》精彩的乐器演奏和奇妙的魔术表演赢得全场观众阵阵掌声。结合演出活动,表彰了本村各类道德模范和先进,弘扬了新风正气。寓教于乐地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法典、防电信诈骗等政策宣讲,增强了群众健康知识、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引向高潮,进一步抒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
消费助农,提升发展信心。结合本次活动,市公路局直属党支部和川共村支部联合开展“迎国庆”支部联建消费助农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金秋庆丰收农副产品展销,展台上,蜂蜜、甘蔗酒、猕猴桃、土鸡、蔬菜等各种地方特色的农产品琳琅满目。参加活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踊跃选购,争当农产品的“推销员”“带货员”,短短1个多小时,购买各类农副产品数千元,以实际行动消费助农,助推村民持续增收。

强化帮扶,体现责任担当。活动期间,市公路局向川共村委会捐赠2台电脑、1台打印机,为川共村办公自动化信息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持。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还分别入户走访,面对面了解帮联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为帮联群众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帮联群众坚定发展信心,鼓足干劲、接续奋斗。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