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安康交投:锚定“4311”任务目标,持续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8-22 16:07

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幸福安康。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按市交通运输局、市国资委、汉滨区和新城办、老城办以及社区(村)创文工作要求,市交投公司主动作为,锚定“4311”任务目标,坚持创建工作标准、落实清单台账管理,持续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4311”任务目标,包括大北街社区沙帽石街56号航道队家属院、大北街27号市航务工程公司办公楼、大桥南路(原陵园路)10号家属院、金州南路52号家属院等市交通运输局安排的四个包抓责任区,安康公交总站、安康港客货运和综合办公楼、原交通技工学校等三个驻地区,交通巡游出租车运营一个重点业务,助力一个帮扶村(枣园村)创文任务。

---担当尽责,按期完成包抓小区创文整改任务。老旧小区环境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电线私接乱接等现象突出,是创文工作的薄弱环节。8月5日,接到市交通运输局指定大北街27号市航务工程公司办公楼等四个老旧小区创文包抓任务后,市交投公司即刻响应,公司领导、创建办深入四个包抓小区现场调研,专人与大北街社区、小北街社区、香溪社区、双堤社区强化实时对接,邀请办事处、社区领导现场指导,对每个小区分别制定创文整改任务清单,明确工作目标和时限措施,科学组织,倒排工期,同步推进四个老旧小区的创文整改工作。8月5日至14日,累计投入创文整改专项资金20余万元,经过10个昼夜的连续奋战,按期完成四个小区创文整改工作。在沙帽石街56号航道队家属院,先后四次开展现场创文宣传,邀请5名退休老职工谈心释怀、动态跟进协调,有力保障了老旧小区改造攻坚工程顺利实施。在大北街27号市航务工程公司办公楼,更换破损玻璃90块,对2扇大门、8扇窗户重新刷漆,粉刷一层内、外墙500余平方米,对办公楼顶层铺设防水层390平方米。在大桥南路家属院,修补破损路面10余处,道路硬化处理100余平方米,粉刷围墙300余平方米,整修花圃2处,种植绿植50平方米,标划汽车停车位2个、摩托车停车位8个,整理飞线18户(储藏室)。在金州南路52号家属院,修补破损路面2处,对5扇库房门重新刷漆,正在收尾清理楼顶。四个小区累计清理卫生死角、楼道杂物和垃圾10余吨。


在沙帽石街56号航道队家属院拟定整改措施


会同老城办领导拟定航务工程公司办公楼整改措施


大北街27号粉刷后的外墙


大北街27号粉刷一新的内墙


大桥南路10号家属院粉刷后的围墙


大桥南路10号家属院规整布置的线路


大桥南路10号家属院整修后的花圃

---全员参与,以创文助力企业文化建设。以文明创建为载体,市交投公司加大创文投入、加强创文宣传,美化驻地环境,引导全体员工主动参与创文活动,积极开展文明培育和文明实践,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在安康公交总站驻地,由安全保障部负责,累计投入30余万元,更新山体密目式安全网1200平方米,新建摩托车停车棚1个(服务巡游出租车入场充电代步摩托车停驻),清杂整理进站口空地并铺设水稳层2000余平方,移植或清理站场树木30余棵,新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1幅,新增创文宣传展板16块,新增禁烟、节约用水、文明入厕等文明标识30个。


山体更新密目式安全网、进站口空地铺设水稳层


安康公交总站创文宣传1


安康公交总站创文化宣传2


新建标准化摩托车停车棚1处

在安康港客货运和综合办公楼驻地,由交通出租车公司负责,累计投入近10万元,拆除临街废旧广告牌5个,清理临街废弃电线和铁丝30余根,清除临街墙面各类广告50余处,新增创文展板5块,粉刷墙面550平方,修剪树木22棵,清除杂草40平方,利用闲置空地新设围栏、新增智能门禁系统和24小时管理岗,新划摩托车停车位72个,用于群众夏季水西门码头休闲免费(免费期为6-9月)停放摩托车。


安康港综合办公楼创文宣传


安康港货场6-9月免费摩托车停车场

在原交通技工学校驻地,由交通试验检测公司负责,投资9万余元,落实朝阳社区和市狠抓落实办共3次22项任务创文整改指令,新增创文宣传展板6块,新划摩托车停车位12个,粉刷围墙和家属楼楼道墙面约420平方米,维修和刷漆22扇铁门和47米楼梯扶手,清除家属楼墙面各类广告173余处,修复破损混凝土路面30平方米,整理飞线和清理废弃电线以及晾衣绳11户,处置空调排水管9户,整修花圃6处共修剪树木14棵和清理杂草杂物63平方米,新建花坛2处并移栽花草27株,累计清理2个家属楼卫生死角、楼道杂物和垃圾3余吨,收尾工作即将全面完成。


8月10日现场拟定原交通技工学校驻地创文整改措施


原交通技工学校家属楼围墙粉刷


原交通技工学校围墙粉刷


原交通技工学校新建的花坛


原交通技工学校家属楼新划的摩托车停车位


原交通技工学校家属楼飞线整理和空调排水处置


原交通技工学校家属楼墙面粉刷和扶手刷漆


原交通技工学校家属楼破损路面修复和铁门刷漆


与驻地创文建设同步,市交投公司通过“创建文明城市,我知晓、我参与、我践行”主题宣讲、办公室文明公约、职工食堂就餐文明公约、“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义务劳动等形式,丰富创建内容,倡导文明新风,引导员工遵守文明礼仪。遵照市交通运输局、市总工会统一安排部署,制定全员轮值表,在中心城区主要十字路口、客流量大的站点,累计组织员工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40余人次。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打造行业亮点,发挥文明创建示范引领作用。出租车是城市流动的名片,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直接体现。作为全市出租车行业唯一的国企,交通出租车公司坚持内强专业素质、外塑文明形象,通过建档立卡、精准服务,致力于将每辆巡游出租车都打造成城市文明的窗口。创文活动以来,交通出租车公司每辆巡游出租车都按创文要求,规范张贴创文标识,利用LED顶灯积极开展创文宣传。为引导车辆常态保洁,交通出租车公司制定了巡游出租车保洁推进方案,在城区江南江北分别确定四个第三方专业洗车点,统一列支专项保洁经费支持驾驶员免费进行全车清洁。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方便驾驶员核酸采样、节省驻车等待时间,积极申请市交通运输局协调,在市卫生防疫部门大力支持下,在安康公交总站设立核酸检测点1个(地下车库入口值班室,8月17日已完成空调、通风、消毒设施、设备标准化配套建设),每周一、周四免费为车辆驾驶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为规范驾驶员文明行为,交通出租车公司编写了驾驶员文明规范服务要点大纲,利用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坚持每日对巡游出租车驾驶员进行常态化宣贯。8月14日下午,配合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完成了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创建文明城市专题培训,签订了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创文承诺书。

开展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创文培训


全体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参加创文培训


加大专项投入委托第三方保洁美颜巡游出租车


---共创共享,坚持创文与社区共建活动相结合。市交投公司先后投入专项帮扶资金4万元,助力帮扶单位枣园村开展创文工作,其中1万元购置垃圾清运车5辆,用于村内垃圾收集转运,3万元专项用于整治村内排水渠,改善地势低洼区生活环境。按照市交通运输局统一安排部署,交投公司制定全员轮值表,联合社区积极参与常态化多形式志愿服务活动30余人次,定期对辖区道路进行义务大清扫20余人次。


参加枣园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

文明城市创建源于细节、重在过程、贵在坚持,交投公司将认真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正涛8月14日在安康公交总站现场督导检查过程中提出的“行业国企引领、文明创建示范”的奋斗目标和工作要求,清单台账管理、对标对表提升,常态坚持、长效治理,全力以赴在全国文明城市“夺牌”创建实践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