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安康交投:一抹“志愿红”,劲吹文明风。——市交投公司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文件名称:
安康交投:一抹“志愿红”,劲吹文明风。——市交投公司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索引号:
016048017/2022-005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8月1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8-11 17:30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的号召,深入推进文明交通实践活动,按照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工作部署,8月7日,市交投公司组织16名志愿者在文昌路巴山路十字、培新街金州路十字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积极助力全市“创文”工作。


“现在是红灯,请您稍等。”“您好,请往后退,斑马线上不能停车。”“绿灯亮了,可以走了。”顶着炎炎的烈日,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劝导旗,根据行人车辆出行规律特点,在早中晚交通高峰时段站在执勤路口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及时劝阻行人及非机动车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等现象,纠正不文明行为,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友善耐心为群众指路,自发帮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成为炎炎夏日街头路口最亮眼的一抹“志愿红”。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斑马线前“车让人、人守规”蔚然成风,人、车、路和谐文明,有效改善了平交道口通行秩序,维护了出行安全、文明礼让的交通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交投力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