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市公交公司全力帮扶社区创文跃升“好”格次

文件名称:
市公交公司全力帮扶社区创文跃升“好”格次
索引号:
016048017/2022-005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8月1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8-10 15:43

近日,市公交公司在市创文办创文重点工作周评比中,跃升为“好”评价格次。这是市公交公司在上一轮周评比为“较差”格次后,全体干部职工知耻而后勇,对创文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强化任务落实,全力配合社区创文工作,赢得了社区群众的充分肯定和赞许,这不仅凝聚着全体投身创文公交人的心血,也激励着公交公司继续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

认识再提高,责任再落实。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和党委扩大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强对创文工作任务进行再细化、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全力攻坚,要求再次优化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抽调领导班子成员充实到创文工作当中,进一步加强创文工作组织领导。

重点再明确,措施再强化。实行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周调研,帮扶专干日参与制度,一是联合市退役军人协会先后组织志愿者150余人次开展创文志愿服务10余次,助力中张岭社区开展环境整治、违建房屋拆除、清理野广告、创文知识入户宣传等行动;二是发挥行业优势,优化城区2路公交线路,新增三个站点,进一步满足周边群众出行需求,提升了张岭人民幸福感;三是公司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企业生产经营较困难的情况下,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社区创文工作。

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创文成效。建立创文工作包联共建长效机制和常态化志愿服务机制,在包抓的中张岭社区福星路、建安巷开展义务大清扫并在包抓路段更新宣传栏、清扫卫生死角,对照创文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摸清弱项短板,针对难点堵点,强化措施整改,并定期开展自评自查,发现一起,整改一起,确保创文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为社区群众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创文成效。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