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公路养护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公路局2022年工人技术等级岗位操作技能考核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作者:陈新广 张羽 发布时间:2022-08-09 16:17

近日,安康市公路局组织开展2022年工人技术等级岗位操作技能考核工作。

此次考核共有局属17个单位208名人员报名参加,其中报考技师129人、高级工68人、中级工8人、初级工3人,涉及公路养护、汽车驾驶、汽车修理、综合管理、钳工和财会员6个工种类别。

考核由局劳人科牵头,养护科、办公室、后勤中心和纪检监察室等多个科室全程参与和配合,采取分组分考点、考生签到实操、考官现场评分的方式对参考职工的专业知识、技能水平、岗位匹配程度等进行检验测试。

为做好此次工人技术等级岗位操作技能考核工作,切实落实市人社局关于考核工作相关要求,安康市公路局加强组织协调、全面安排部署,推动2022年工人技术等级岗位操作技能考核工作圆满完成。一是提前安排部署,成立了考核小组,明确各成员分工和职责;提前制定工人技术等级岗位操作技能考核方案,确定考核办法和考核要求;考前做好报名人员资格审查、组织填报等前期准备工作,召开考官预备会议,按考核工种类别详细分组安排8个考点,沟通衔接考核各个环节。二是做好考核保障工作,考核小组工作人员考前多渠道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参考人员做好准备工作、了解注意事项、遵守考场公共秩序;路考考点还安排了养护和路政人员协助开展考核工作,落实考核过程中安全防范措施,同时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三是严格考核纪律要求,纪检监察人员参与巡考,通过了解考点考务组织、维护现场秩序、考中突击检查等方式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核公平有序开展;四是优化组织服务,根据公路养护岗位参考人员量大、分布散的特点,针对该岗位分设了5个县段考点,采取“考官分时段分批次赴考点,参考人员原地或就近候考”的方式进行考核,有效解决了146名参考人员集体赴考不便的难题,让90余名参考人员在“家”就能参加考核。

此次考核是职工检视自我、加强学习的一次机会,通过考核可以促进职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岗位胜任能力,为建设公路系统高质量人才队伍奠定基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