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公路局:“六个到位”凝聚全局创文力量

文件名称:
安康市公路局:“六个到位”凝聚全局创文力量
索引号:
016048017/2022-000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7月27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7-27 09:47

7月25日,安康市公路局局长胡裕成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北门社区和局城区家属院检查督导创文工作。

胡裕成先后实地查看了北门社区和陵园路家属院、电业巷家属院的环境治理、车辆停放、创文氛围营造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每到一地,胡裕成仔细查看,详细询问,肯定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在随后召开的创文工作座谈会上,相关科室和汉滨公路段就创文节点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副局长周云举、总工柯小平、工会主席李文斌分别就创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胡裕成强调,当前正是安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阶段,全局要增强做好创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内容和测评标准,全面查摆存在问题,落实落细各项整治措施,持续推进创文工作常态化,切实提升居民幸福感、满意度。

思想认识理解到位。全局要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广泛做好思想动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引导干部职工以创文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养好公路、保障畅通的总要求,挂上“加速挡”,按下“快进键”,全力投入创文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明确到位。要聚焦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内容和测评标准,紧扣八大环境建设和创建工作机制,不断强化常态化、制度化、精细化管理意识,从细节处入手、从小处抓起,让创文工作真正成为民生工程、幸福工程;要高点站位,增强争先创优意识,全面提升创文水平;要高位统筹,树立养建与创文“一盘棋”思想,实现创文与公路养建主责主业、与社区创文总体要求、与全局精神文明创建大格局有机结合、一脉相承;要全力做到公路行业创文点上出彩、线上成景、面上开花的局面。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成立创文工作专班,全面负责创文工作,督促协调创文重点任务,排查存在问题,落实创文措施;要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全面梳理创文各项工作任务清单,实行销号整改、闭环管理;要进一步结合行业特点,以四个城乡接合部环境整治为切入点,擦亮行业底色、突出创文亮色、彰显公路特色。 统筹协调配合到位。要统筹协调好创文工作与其他工作,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对标对表、落细落小;局属各单位要重视支持创文工作,主动配合专项整治、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投入人力和物力,开展系列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创文活动,形成全局共建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 督导考核覆盖到位。局创文办要充分发挥好主力军作用,结合安康公路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纪检监察室要坚持结果导向,加大对创文工作的督查考核力度,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限期整改,对行动迟缓、工作推进不力的,要严格问责,确保创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宣传报道跟踪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持续加强创文氛围营造,做好宣传动员,充分带动、引导和组织职工群众自觉投身创文行列,不断提升对创文工作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挖掘和打造公路行业创文工作亮点。要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认真总结前期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打造亮点,提炼经验,展现特色,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造有利舆论条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