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公路养护 > 正文内容

风雨里坚守 艰险中担当——旬阳公路段应对“7.22”强降雨水毁抢险侧记

文章来源: 作者:周娟 发布时间:2022-07-27 09:42

近日,旬阳境内迎来入汛首轮强降雨,G316线旬白路和G211线旬小路多处路段遭受严重水毁,旬阳公路段迅速反应、周密部署,积极组织水毁抢修和灾后恢复各项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公路畅通。

科学布控,奋力应战。该段认真贯彻市县各级关于做好“7.21-7.22”防汛工作指令,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分路段布控,按责任落实。段领导分头深入一线指挥研判、调派物资,养护路政职能股室及班组人员坚守各自岗位,保持临战状态,奋力做好公路安全保畅工作。

绘点成线,高效抢险。21日至22日旬阳境内夜间最大降雨量达50-80毫米,加之与19日暴雨落区重合,居于北部的G211线旬小路受灾较重,塌方、泥石流遍布多点,秋树坪、俞家湾、施家坡、红岩滩等路段塌方致使道路中断,抢修难度不断加大。G316线旬白路蜀河路段K1774+100处上边坡垮塌道路一度中断,现场情况复杂,抢通刻不容缓。该段应急专班小组迅速集结养护、路政主要力量,分赴各塌方路段协调抢修工作。党员干部带头冲锋一线,班组人员协力奋战,增加抢险人员,上足机械设备,形成了指挥——管制——抢修的完整工作链,为高效实施道路抢修保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段班联动,抢抓进度。本轮水毁抢修工作中,各职能股室主动担当、驻守一线,根据抢险实际加强与驻地部门协作联动,科学安排抢险任务。班组人员听令而动、坚守岗位,第一时间报送养辖路段水毁动态、路况信息和应急处置措施,连续战斗、抢抓进度,全力落实道路灾后重建各项任务,形成了路地联动、段班协作的工作合力。本轮强降雨,该段辖区路段累计塌方、泥石流8733立方米/219处,投入抢险机械29台次,截至7月24日18:00已全部抢通,剩余部分塌方正在加紧抢修清理当中。

风雨里坚守,艰险中担当。每一次水毁抢险都是全新的挑战,养好公路、保障畅通是公路人矢志不渝的初心,旬阳公路段全段职工团结一致、真抓实干,以高效扎实的行动践行职责使命,彰显行业作为。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