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道路运输 > 正文内容

市公交公司:高点起步 强势开局 提升创文成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忠旭 发布时间:2022-07-25 09:15


市公交公司:高点起步 强势开局 提升创文成效


连日来,市公交公司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周密部署,以更加集中的支持、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精准的发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点起步、强势开局。

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利用党委会、周例会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准确把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做好创建作。召开安全生产例会,向驾驶员宣讲创文知识,统一思想认识,自觉做到开文明车、讲文明话,营造文明、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创建责任。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结合公交行业实际,迅速制定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分工,既做到分工合理,又协作配合。严格对照公交车辆创文测评标准,建立公交车辆创文台账,逐项抓好落实,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深入基层调研,倾听群众呼声。党政领导多次深入帮扶社区,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原汁原味收集意见建议,用心用情为社区办实事办好事。凝聚公交力量,积极回应张岭片区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增设公交站点等问题,研究具体解决措施。加强对接汇报,争取早日批复开通17路中心城区到机场公交线路。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公交车平台作用,在120余辆公交车内外制作张贴创文宣传标语,利用语音播报文明出行提醒,在中张岭社区安装创文公益广告牌,向市民宣传创文知识。积极与市退役军人协会联合开展“双拥作示范 创文当标兵”活动,通过设置军人专座,评定创文标兵等,进一步提升拓展双拥志愿服务。定期组织开展义务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和谐、整洁有序的创文工作氛围。

落实整改任务,提升创文成效。严格落实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要求,营运车辆坚决执行一趟一清扫,一日一清洗,到站后对垃圾分类处理,及时更换破损路线图,清理车内闲杂破损广告。组织保洁人员对车内座椅、墙壁乱涂乱画的笔迹等彻底清理,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乘车环境,进一步提升创文成效。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