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公路养护 > 正文内容

蜀河汉江大桥完成钢格子梁安装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张辉青 单福涛 发布时间:2022-06-30 16:40

6月29日,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经过20余天的紧张施工,蜀河汉江大桥重要工序——钢格子梁顺利实现“合龙”。

新建的蜀河汉江大桥为中承式钢管砼双连拱桥,钢格子梁“合龙”是继主拱圈“合龙”后的第二次“合龙”。钢格子梁由纵向钢梁和横向钢梁组成,采用高强螺栓拼装栓接而成,全桥钢格子梁共分为20个吊装节段和2个合龙段,总重516.35吨。

该桥钢格子梁安装,受场地和空间条件限制,安全风险等级高、拼装工序繁琐,加之近段时间高温天气的影响,施工技术难度极大。为保证安全和工期,在钢格子梁安装施工前,项目办会同各参建单位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反复商讨,对安装方案和施工组织进行了优化,有效解决了技术、安全和进度问题。

蜀河汉江大桥钢格子安装工作提前15天顺利完成,为后续桥面板安装和桥面系施工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