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安康交投: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开展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2022年第二季度质量安全综合执法检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6-23 16:21

6月16日,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王勇带队,李云祥、张龙顺、柴承均等组成执法检查组,对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开展第二季质量安全综合执法检查。本次执法检查的重点是工程进度情况、站场规范管理、现场施工质量安全管理和建设、施工、监理安全质量内业资料,以及上期检查通报问题整改情况。

检查组全线查看了现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了目前项目建设实际进度,核实了上报的形象进度,检查了桥梁实体工程质量管理工作,查看了路面施工的现场质量控制情况,包括路面施工的平整度、结构层厚度和各项试验指标检测情况。随后在贾营村项目经理部检查各参建单位的内业资料,并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了座谈会。

在项目经理部驻地,检查组集中检查了各参建单位内业管理资料。检查组特别强调,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要提升品质工程站位,全面贯彻落实5月19日省局综合督导检查明确的“工程实体推进和项目管理工作‘内外兼修’、‘内外同步’”工作方针,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内业资料管理工作,整体推进、整体提升管理效能。

在随后召开的通报座谈会上,检查组肯定了本年度以来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推进情况和上期通报问题整改工作成效,强调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加快主体路面工程实体推进。夏季是路面施工的黄金季节。根据现场检查情况,路基工程施工进入尾声,要切实加快、迅速完成路基扫尾工作。要充分利用晴好天气,强化施工组织安排、科学组织机械设备和相关专业人员,加快进入路面施工环节,保障路面施工的原材料储备、拌合生产、摊铺施工的连续性,确保“6.30全线贯通”、“9.30交工验收”目标按期完成。二是要扎实做好现场施工质量安全管理。345国道项目办要认真学习、宣贯,统筹抓好省市项目管理工作、专项活动安排和要求的贯彻落实,督促监理单位合同履约、履责,健全全过程监督管理。要进一步强化施工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高度重视主体路面工程质量管控,加强原材料质量管理,规范场站生产管理,紧盯现场施工工艺管理,严格落实品质工程创建规范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汛期全线,特别是高危边坡、临水临崖路段的安全隐患排查,紧密联系区域交警和安全管理部门,加强与县域媒体、镇村合作互动、合力宣贯,做好施工路段往来人员、车辆通行安全的警示提示和安全引导,确保施工道路保通安全。三是要进一步借鉴、推广新工艺应用。345国道项目办要加强与市域类似项目交流学习,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科研项目落实落地,有效利用先进经验、成熟工艺降低成本,提升施工效率,强化质量安全可控程度。四是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施工现场人员流动性较大,要持之以恒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外来人员登记管理,各参建单位人员无重大事项禁止外出,非必要不前往风险地区,确保人员安全、工地安全,确保主体路面工程连续施工。

检查组现场专题贯宣了国务院安委办发布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结合项目实际提出了强化安全管理的具体要求。

345国道项目办、总监办、项目经理部和环境监理部等参建单位现场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