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2022年陕西省水上交通应急救援演练在安康瀛湖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作者:陈婷 发布时间:2022-06-16 17:38

6月16日,由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主办,陕西省水路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安康市交通运输局、安康瀛湖管委会承办的2022年陕西省水上交通应急救援演练在安康市瀛湖库区举行。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万振江、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许西利分别讲话,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致辞,厅安全总监李涛主持,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应急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省水路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各地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演练活动。

演练以“提高水上应急反应能力、保障汉江交通安全环保”为主题,围绕“水上交通突发事件救援和渔业船舶遇险救援”两个内容,设置应急响应、人命救助、消防灭火、水域清理、渔业人员及财产救援5个科目。此次参演单位8家,参演船只36艘、参演人员70余人,演练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目的。

在最后进行的救援装备展示活动中,安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和瀛湖旅游区海事局的巡航执法艇,陕海巡79号、陕海巡82号和陕海巡67号参加展示。安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和瀛湖旅游区海事局承担着辖区内的海事行政、港口行政、航道行政和水路运输等交通领域执法职责,近年来,不断强化执法队伍建设,严格依法行政,认真履行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职责,确保水上交通安全,为安康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交通综合枢纽,发挥物流中心作用,推进交通强市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为进一步有效应对水上突发事件,提高对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提供了宝贵经验。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