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安康交投:宁陕县委常委、副县长贺海宁调研指导345国道新建至宁陕公路项目建设,专题研究部署“6.30全线贯通”加快措施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6-14 15:00

6月6日,宁陕县委常委、副县长贺海宁带领县协调办和太山庙镇主要负责同志,在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太山庙镇段沿线调研征地拆迁尾留、二次补征、群众安置和“6月30日”二阶段全线贯通目标进展情况,深入一线现场办公,解决影响工程推进的堵点难点问题。

6月8日,贺海宁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协调办各成员单位、项目各参建单位参加的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6.30全线贯通”加快措施。会上,各参建单位全面汇报了工程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需要支持解决的事项、“6月30日全线贯通”节点工作安排和按合同工期目标推进工作计划,城关镇、太山庙镇、国土、林业、农水、环保、公安和电力公司等部门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认为,345国道新建至宁陕公路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委、县政府的强力推动下,经过各部门、沿线乡镇和项目参建单位共同努力,2月底全面完成征地拆迁和杆线迁改,“4月30日”一阶段城关镇段路面贯通目标顺利实现,鼓舞了斗志、激发了干劲、营造了全面加快的推进氛围,示范引领着“6月30日全线贯通”二阶段目标奋力推进,按合同工期全面建成通车的目标实现有望。

贺海宁指出,自1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锦政现场调研项目建设和专题协调推进会议以来,城关镇、太山庙镇、县级各部门和项目各参建单位做了大量工作,按照既定“4月30日和6月30日”两阶段节点目标,项目推进工作整体顺利,征地拆迁、杆线迁改基本完成,“4月30日”一阶段目标顺利实现,成效显著。但根据现场调研情况来看,个别点位、路段尾留问题和群众安置点悬而未决,迟滞了太山庙镇段路面工程启动,与既定“6月30日全线贯通”二阶段目标实现还存在一定差距。

贺海宁要求,一是抢抓环境保障事项协调,确保工程建设快速推进。太山庙镇根据尾留堵点难点问题清单,以确保“6月30日全线贯通”二阶段目标为核心,将环境保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逐处逐户尽快消化解决,县协调领导小组环境保障组和项目参建单位通力配合,力争6月17日前完成尾留问题清零工作。二是顺应当前工程推进的关键节点,城关镇、太山庙镇尽快汇总整理征迁资金欠账上报县政府落实解决,县农水局督促尽快完成沿线公路范围内自来水管网改造。三是始终固守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红线。汛期已至,项目沿线高边坡孤石、危石排危和施工机械使用安全要高度重视,项目参建单位要切实履行工程建设主体责任,践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施工人员、机械持证上岗、岗前培训教育制度,抓安全保质量促进度谋发展,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县交通局、县安监局尽快组织一次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四是心系群众办实事,为民解忧暖人心。项目线路长,涉及村组较多,解决被拆迁群众的安置问题较为迫切,沿线损毁便民桥恢复重建项目已列入2022年县政府重点民生事项清单,由县国土部门牵头,各部门通力配合,尽快完善群众安置用地手续审批和加快便民桥恢复重建项目实施进展,改善民生,提高民众幸福指数,构建和谐幸福社会。五是项目沿线炮损、振损问题,项目参建单位要参考借鉴成功案例,积极开展专业评估,主动承担责任尽快消化解决。六是要始终锚定一体推进“安全、绿色、生态、环保路”的建设总目标,精耕细作、规范管控,切实加强施工现场森林植被保护和环境保护工作。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贺海宁最后强调,当前正是抢抓工程推进的有利时节。各部门、项目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坚定“6月30日全线贯通”二阶段目标不动摇,进一步加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市县联建、企地合力攻坚的成功经验,锚定目标、倒排工期,再添举措、再鼓干劲,优质、高效、快产完成阶段性目标,实现全线早日建成通车,早日投运发挥效益,造福沿线群众。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