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法制专栏 > 正文内容

普法面对面,接触零距离

文件名称:
普法面对面,接触零距离
索引号:
016048017/2022-036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6月1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6-10 15:06

为进一步净化中心城市出租汽车营运环境,提升运输企业的守法意识,促进“谁执法谁普法”工作的进一步落实,6月8日下午,安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道路运政执法大队采取座谈形式,对今年投入营运的安康恒盛宏远运输有限公司开展了巡游出租汽车相关法规的普法宣传和规范经营约谈。

针对近期安康恒盛宏远运输有限公司在前期所属车辆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驾驶员未办理从业人员资格证,擅自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活动被我大队依法查扣的情况,执法人员组织其企业负责人学习了《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就相关要点进行了宣讲,解答了企业的相关咨询,要求安康恒盛宏远运输有限公司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管理、经营及安全生产等各项制度、预案,确保车辆、人员证件齐全有效,切实做到合法、安全、规范运营。要加强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监管,提高法律意识,增强行业自律能力,不得有异地经营、违规拼客、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等违规行为,做到文明规范经营。

安康恒盛宏远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普法与约谈,与执法部门实现了零接触,进一步促进了企业与执法部门的沟通,有利于企业的规范发展,同时也承诺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教育,推动出租车行业的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