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地方海事 > 正文内容

石泉全面安装船舶防污处理装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邓国年 发布时间:2022-05-25 15:38

随着我县船舶的不断增多和对环境水污染的控制不断严格,内河船舶生活污水污染也越来越受到重视。石泉县辖区汉江通航水域全长60公里,辖区内共有码头10处,渡口11处,货运企业2家,涉水旅游客运企业4家(含漂流),营运船舶70艘。按照环保新要求,400总吨以下船舶应安装生活污水污染处理装置,该设备的安装能减少船舶对内河水域造成的污染,有效控制河面水域污染源,实现零排放。

近日,县水路交通服务中心协助市船检机构对辖区现有船舶进行生活污水防污设备升级改造。近年来,我县大多数是在2020年6月1日前建造且未设置生活污水防污染设施设备的船舶,为保证本港籍船舶安装进度,该中心主动对标对表,加大协调服务力度,精心安排指导水运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严格做好船舶污染物接收作业检查,“点对点”对水运业户船舶安装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工作进行监督指导。一是协助各船舶所有人预约安装点安装;二是联系安康船厂来石设点安装,方便辖区运输船舶就地安装。通过采取多种措施,推进船舶污染防治工作加速安装,确保今年5月底前全面完成辖区船舶安装生活污水处理装置的目标任务。对生活污水排放达不到现行规范要求的船舶,将被禁止航行营运,不予发证。 

改造后的防污染设备应保持正常使用,船舶污水处理装置的改造安装将对我县船舶航行安全以及环境保护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