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法制专栏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交通局: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

文件名称:
石泉县交通局: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
索引号:
016048017/2022-030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5月1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5-18 14:47

为持续巩固扫黑除恶斗争成果,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石泉,县交通局始终坚持把扫黑除恶斗争与交通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统筹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效长治。

强化组织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班子成员定期督促、下属各中心狠抓落实,逐级夯实工作责任。研究制定《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点》《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任务清单》和《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十件实事”责任措施清单》等,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履职台账、行业整治月报告制度等工作措施,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聚焦宣传发动。利用局党组理论中心学习组、干部周例会、干部大讲堂和微信公众平台持续贯彻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法律概念、基本原则、案件办理、预防治理体系和法律责任体系等重点内容,结合日常行政执法,切实做到依法依规、宽严有据、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印发简明知识读本,专题培训等方式,广泛提高干部职工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参与度,不断提升运用法律武器打击、防范黑恶势力犯罪的能力和水平。

依法整治乱象。聚焦重点领域,抓好乱象治理。着重对本行业领域群众反映较强烈的“黑车”问题,联合公安、交警部门重点对池河高速路口、两河卡点常态化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制定了《石泉县打击非法营运暨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错时巡查计划》等,明确各单位责任分工和具体措施,确保联合整治有措施、有力度、有战果。今年以来,累计开展非法营运稽查73次、检查车辆610余辆、处理涉嫌非法营运案件6起、查处出租车违规案件7起、拆除非公路标示标牌11起、扬尘治理1起、公路附属设施1起、占用公路4起,行业监管水平得到不断提升,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持续规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生态环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