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安康交投:宁陕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锦政检查345国道“4.30”节点任务,指导“6.30”决战目标推进保障措施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5-05 15:30

2022年5月2日,宁陕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锦政,县委常委、副县长贺海宁等一行检查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4.30”节点任务完成情况,现场指导“6.30”决战目标推进保障措施。

检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K35+600石沟梁段、K37+200石沟口新建桥梁完成情况。结合乡村振兴,现场研讨了K41+500贾营村过境段综合提升方案。在K41+700处,详细询问了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交通基础设施专项“陆路交通基础设施耐久性提升关键技术”全市首个试点路段进展情况和预期成果功效。在K47+800旱坝村麻柳树段,重点查看了落实古树保护措施分道方案建设情况。

在检查了“4.30”一阶段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后,周县长指出,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各参建单位认真贯彻落实1月4日专题协调推进会精神,紧紧围绕“4月30日城关镇段贯通、6月30日太山庙镇段贯通”目标,凝心聚力抓质量、全力以赴抢进度,各部门、沿线镇村攻坚克难强保障,上下同心、尽锐出战,打赢了一阶段节点目标收官战,以市交投公司345国道项目办为代表的广大参建者,彰显了交通人艰巨任务勇作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拼搏力量。

周县长强调,汛期将至,形势和任务依然艰巨。345国道各参建单位要以驰而不息的奋进状态,靶向早日通车目标,重点在太山庙段再努力、再加劲、再添火,全力保障二阶段“6.30”全线贯通“决战”成功。

一是后续工程推进要“有计划”、“有措施”。太山庙段新线多、桥梁多、卡脖子路段多,任务重、时间紧,各参建单位要充分预估汛情、复杂地质等现实困难,切实增强工程实体推进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充分挖掘有效施工时间,全力组织机械人员、持续优化施工组织,坚定信心、倒排工期、实施节点冲刺,践行主力军担当奋力推进“6.30决战”目标任务。

二是外部环境保障要“有机制”、“有清单”。要继续坚持县协调办周例会制度,针对路基整平阶段、路面连续施工阶段极易出现的阻工苗头和窝工隐患,继续实施“县协调办牵头,县公安局具体负责,阻工事件一律先处置再议事后倒查”的实时响应保障机制。各村镇协调工作组要时刻紧盯、实时关注外围协调存在的问题,深入一线摸排调查,对已经存在或可能存在的矛盾隐患点要有一本账,牢牢把握路面主体工程施工连续性要求,全力加强外围环境保障,确保实体工程顺利推进。

三是确保贯通目标要“有氛围”、“有保障”。345国道项目办要继续贯彻“安全、绿色、生态、环保路”的建设总要求,督促参建单位落实各方主体责任,确保现场施工安全、道路保通安全,坚决执行县镇村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夯实 “单位、个人”防控责任。要进一步融洽路地关系,合力固化“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合力拼搏”的推进氛围,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保持整体推进的大干热潮,确保年内高质量建成通车。

县交通局副局长陈西平,城关镇党委书记张富林,345国道项目办副主任肖钢和现场管理人员参加了检查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