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质量安全监督 > 正文内容

安康交投: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办召开周工作例会,重点安排部署“五一”安全生产工作

文件名称:
安康交投: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办召开周工作例会,重点安排部署“五一”安全生产工作
索引号:
016048017/2022-025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4月29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4-29 20:13

4月28日10:00时,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管理办公室在宁陕县城关镇西沟口驻地会议室召开周工作例会,会议由副主任肖钢主持,各工区业主代表、专职安全管理员及各部室工作人员全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工信局(国资委)《关于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市交投集团公司《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学习了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转发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安委会办公室<安全提示函>的通知》、《转发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加强公路施工及养护作业安全保畅工作>的通知》和市交投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季节性特征和风险防范化解对策》。

会议指出:“五一”劳动节假期即将来临,本次假期调休时间较长,受疫情影响积压的出行需求将再次在“五一”期间迎来集中释放,随之可能出现途径项目建设现场的旅客群众以及各类车辆流量激增,加之近期国内疫情反复且个别地区疫情形势严峻,项目建设面临的各类风险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叠加,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压力增大、责任重大。

为扎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等工作,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县各级政府部门以及公司的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工作要求,会议强调:项目办全体工作人员要主动认识、积极督导各参建单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清晰认识当前复杂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管理措施。要强化项目建设现场安全管理,做到安全技术交底全员覆盖,坚持开展班前安全教育,杜绝“三违”现象发生。要针对季节性特征,紧盯物体坍塌、高处坠落、物体打击、起重伤害等安全风险,加大施工现场安全检查频率和力度,加强高支模、深基坑等危险性较大分项工程安全管控,严防车辆伤害、机械伤害及各类施工支架、脚手架支撑体系坍塌等事故。要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用电管理,严格执行“一机一闸一锁”,规范设置防漏电控制器,防止火灾和触电事故发生。同时针对项目高危边坡、深基坑等危险路段要规范设置安全警示标识,确保施工道路安全通行。二是要加强人员流动管理,加大宣传引导,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主体责任,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加强人员流动管理,积极倡导各自管辖范围内的工作人员在“五一”期间就地过节,原则上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市,减少人员跨区域流动。针对如有跨省流动或前往省内有本土疫情地市的来返人员,要第一时间向相关镇、村报备,并且分类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措施。各参建单位还要做好防疫物资必需品储备和发放,常态化开展日常测温、来访登记、定期消杀等工作,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发生险情能及时上报,迅速处置。要抓好“五一”期间项目施工过程中的关键点位、工序和环节专人值班值守工作,并且各参建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值守人员要在岗在位,认真履职尽责,要密切关注气候变化,立足超前防范,确保做到及时预警。同时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充实应急物资装备储备,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紧要情况,要果断采取措施,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上报信息,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有力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及时控制险情。

会上还就近期施工进度计划安排、“五一”节前项目质量、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交通保畅、计量支付等方面工作进行研究与部署。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