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公路养护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公路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文章来源: 作者:王景勇 郭彬彬 发布时间:2022-04-29 09:37

为贯彻省、市安委会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市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调度会精神,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干线公路安全保畅工作,近期,局党委书记、局长崔世富,局分管领导、养护科、质安科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先后对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生产和应急保畅工作进行了检查。

在G211线蜡烛山停车服务区,查看了停车区、母婴室、休息区和监控室运行情况,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在G541线水毁项目建设工地,详细了解了节前施工安全应急保障工作,检查了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和交通疏导情况。在S211线地质灾害路段,检查了现场警示标志标牌设置情况,询问了日常巡查监测频次。

检查人员要求,一要强化项目工地管理。牢固树立质量安全进度一手抓的思想观念,确保施工作业环境安全。节日期间,施工路段要安排专人引导车辆有序通过,对路面坑槽及时修补处治,对路面污染及时清扫保洁,规范布置警示防护标志,加强夜间行车安全管理,确保各类安全设施齐全、醒目,防止不安全事故发生。二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针对库区、高危临崖等特殊路段开展专项隐患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排查出来的隐患点要及时上报、有效处治。三要抓好应急抢险保畅。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传达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加强道路巡查和应急服务,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应急队伍保障到位。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