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法制专栏 > 正文内容

银龙超限运输检测站路警联动整治盲区超限运输

文件名称:
银龙超限运输检测站路警联动整治盲区超限运输
索引号:
016048017/2022-024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4月25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4-25 08:37

为有效遏制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保护公路安全畅通、巩固公路养护成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银龙超限运输检测站发挥“123”路警联勤联动工作机制,以甘塘湾检查站卡点为中心,辐射县城周边盲区路段,采取公安“天眼”网上巡查和流动稽查的方式常态化开展盲区治理,进一步创新盲区治超新模式。

      一是齐抓共管推进“联合治超”。实施多方联动作战方式,强化与交警部门间的协作配合,研究制定行动方案,资源共用、信息共享,构建分工明确、责任共担的联合执法机制,形成治超强大合力。

二是科技助力推动“精准治超”。采取“人防+技防”的措施,通过公安系统“天眼”平台第一时间探知车辆是否超限超载,分析车辆流向、掌握车辆数量,加强源头管控,禁止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切实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和道路交通安全。

三是错时监管弥补“治超漏洞”。针对一些驾驶员经常在执勤人员下班后进行超限超载运输、逃避监管的特点,执法人员调整常规作息时间,配合交警采取错时流动巡逻稽查,灵活治超管控方式,坚持24小时“不打烊”,对违法超限超载、不规范装载、抛洒遗漏运输车辆实施严厉打击和管控。

四是加大宣传推进“源头治超”。重点对货运源头企业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宣传教育,加强对超限装载的认定、处罚标准、危害性等有关内容的宣传。与公路沿线砂石场、生产企业、运输企业开展座谈,增强相关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引导企业守法经营,营造“不敢超”、“不愿超”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流动检测共出动执法车辆80台次、执法人员124人次,检测货车130余辆,查处超限超载车辆8辆,卸(分)货物150余吨,推送“一超四罚”和“黑名单”信息8条,现场整改不规范装载、抛洒遗漏货车27辆,公安交警累计罚款5600元,记分20分。

【打印本页】